打印 上一文章 下一文章

[時事閒聊] 科比Zoom Kobe 7代測評

[複製網址]
1
        老科已經離開了,他也帶走了一代人的青春,帶走了一代人對籃球最熱血的回憶……還記得我第一本籃球雜誌叫《鑽籃》,起初並不是很感興趣,就是覺得封面的那個男人側顏有點帥!跟好多四肢發達,長相粗曠的球員不一樣。回到宿舍之後,同學圍上來看,一個打球不錯的大叫了一聲:「科比」從此,這個男人的名字便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中!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那一年,Nike Zoom Kobe 7代的一個廣告解說了這款鞋子!雙系統有點意思哈,就沒有控制住。借錢,吃土成了那兩個月生活的主旋律。但是,值得!!!這雙鞋子放在今天,仍然會是我打球的主流選擇,只是價格的原因,讓我望而卻步。但是,未來某一天,我一定會再買一雙Kobe 7 Prelude 大師之路收藏,來追憶曾經對籃球,對科比的痴迷與熱愛!好,開始今天的測評!


        包裹 9.5分
        Kobe System 7可拆解的鞋墊及中底緩震層,獨立的鞋舌設計,加上變態級別的彈性包裹鎖定,是這雙鞋的包裹異常的變態!本身不系鞋帶就有一定的包裹,繫上鞋帶後價值就是如虎添翼,腳背包裹一個球友說變態至極,就像纏了繃帶一樣!後跟的填充是現在市面上80%的鞋子都無法對比的!很厚,包裹著後跟舒服至極,不習慣的人可能會覺得太厚了不舒適!然而,不得不吐槽,前端的包裹對瘦腳很不友好,我曾經為了包裹把最前端的鞋帶繫到鞋面變形……還是達不到我想要的效果,不知道是不是我球襪不夠厚的原因,腳趾上方沒有海綿層(緩衝層),有時候急停頂到有點不舒服!不過,瑕不掩「玉」!包裹沒得挑,鞋頭對正常腳型絕對沒問題!
      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透氣 2分
        這個讓大多數球友都頭疼的問題,這雙Kobe 7 Olympic採用的是沒有延展性的合成革鞋面,除了鞋舌,沒有透氣可言……每次打完球,不管我穿什麼襪子,濕!濕!濕!鞋舌的通孔設計估計也是形式……透氣上,不要抱希望!

        支撐 9分
        合成革材料表面還有貫穿鞋身的塑料壓層,支撐上問題不大,雖然鞋身拋棄了flywire科技,但是鞋身剛性比較強,沒有問題,後跟的外露式環抱支撐tqu,後跟的安全性係數無與倫比!鞋面的剛性在我做大幅動作時,鞋面的形變比較小,使腳一直鎖定在中底的凹槽中,支撐太美!鞋頭的支撐由於單層材料的原因,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多,會有所下降,支撐性降低!

        耐磨 8分
        外場的朋友注意了,xdr大底的科比7代,鞋底紋路比較深,耐磨方面只要是xdr外底還是比較耐造的。但是使用頻率過高的話也是禁不住的……耐吉透明水晶鞋底普及之前的鞋底外底還是很耐造的,比較良心!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,需求的維護方面增多,各個品牌都一定程度上增多了外底的多樣性,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一雙球鞋的使用壽命,降低使用周期的另一方面會使消費者提高回購的頻率,同時也增加了利潤收入!但是也不可否認的是球鞋的舒適性大幅提高!

        抓地 9分
        Kobe 7 Gold Medal 前掌發力點的人字紋真的無敵,即使是在粗糙的外場,抓地也是無可挑剔!相對來說後掌的抓地需求就沒有那麼強了,耐吉也是很聰明的採用了三角形的紋路,包括前掌的外側也是用了這種紋路!抓地水平中規中矩。很多球友的科比7都是後掌外側磨損到填充中底層,前掌也沒有很大的磨損!這也是科比7的一個通病,原因就在於這雙鞋子的外底整體過於平整,走路習慣的原因居多,都會加大後跟外側的磨損力度!不過,這並不會影響到鞋子的抓地性能!
        緩震 9.5分
        由於是雙系統的原因,後掌zoom都是12mm,速度系統前掌zoom6mm,這是當時耐吉比較良心的配置了,由於我在耐吉大範圍使用lunar的時代了解的球鞋,還是覺得耐吉的前後zoom最為良心!zoom的使用是越來越舒服,磨合完美之後,這雙鞋子的後掌比羅斯6的後掌boost更舒服,前掌的zoom壓強很高,雖然沒有很厚,但是完全是為了提升場地感和反饋為主要目的,不過穿久了還是很彈!nice!緩震作為耐吉的經典前後zoom搭配,當然沒得問題!不過需要磨合!

        保護 9.5分
        亮點!亮點!亮點!先說中底吧,中底有一塊良心大碳板,抗扭上讓我當時作為一個籃球菜鳥有點不理解!後來隨著打球的越來越好,就明白了這一點的良心!後跟的tqu強度絕對超越目前為止市面上95%的鞋子,後跟太穩定了!前掌的防側翻採用了上翻加加寬外底,本來我腳踝就是有傷的,後跟填充不允許我佩戴護踝,我就很謹慎的穿它打球,一場後,我完全放心了這雙鞋的保護,真的是太穩了,這也是我特別喜歡這雙鞋的另外一個原因!

        總體來說,科比的這雙鞋除了簽名加成外,它也是一雙不可多得的好鞋,放在現在依舊性能無敵!加上雙系統的加成……在那個時代就是聯盟多人上腳,沒有記錯的話,扣籃王拉文也是在森林狼時上腳了鯊魚配色,包括現役很多球星都會偶爾上腳科比的這雙鞋!性能絕對沒問題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  
收藏收藏 推 噓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文 登錄 | 註冊

本版透可值規則

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